伏曜

【云亮】故人已辞昔日落

古耽,主云亮,副cp未定,严重ooc,不喜勿喷。
沉稳黑化将军云✘温润无欲军师亮
引子.
闻一人智谋无人可敌,上知天文下晓地理,一策可覆千军,得其可得天下。
传说此人着一袭蓝衫,羽扇纶巾,面若冠玉,颦笑谈间,城池残夕。
闻那人为当世誉名‘卧龙’。
雨淅淅沥沥下着,道上行人不停,纸伞簇簇,馆内客人低声细语。只听门“吱呀”一声被推开,见一人自雨幕而来,却不见衣衫狼狈。
那人手执一长枪,面容昳丽不嫌女气,身着银甲,腕扣护甲,信步闲庭。
男子目光一扫,看向上阁临窗一座,一蓝衫男子乌纱掩面,闲雅而坐,手端清茶微敛轻纱小呷一口,似是觉着有人在看他,便侧目循来。
“外面雨这么大,这位公子若是不嫌弃,不妨与在下小坐片刻?”蓝衫男子轻声问道。
“那便多谢了。”
“不知公子姓甚名谁?”
“赵云。”
至座前,赵云缓缓坐下,见男子拾起面前瓷杯为自己添了杯清茶,低声道谢。
“不必客气,不知赵公子来这柳州可是有何事?”男子拾起瓷杯,温热的杯身令他冰冷的手添了几分暖意。
“并未有何,只是来打听一人。”
赵云拾起瓷杯呷了一口,前齿磕一下杯身,目光自上而下,又自下而上打量一番,侵略性的寓意似已化为实质。
握住杯身的手微滞,而后不着痕迹的掩饰过去,抬眸不偏不躲,直视眼前目光过于炽热的客人。
“何人?”
“是个故人,只是,不记得了。”
“不记得了?这样吗?”男子微微敛眸,手指轻轻摩挲着平滑的杯身。
“虽不记得故人是谁,却依稀觉着先生分外眼熟。”赵云目光直直注视着他,似乎凝为实物。
“哦?”
“仿佛在哪里见过......”

评论(14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