伏曜

【薛晓】何生叹

第一次写薛晓同人,莫名激动。超喜欢这对cp的!
人设:
黑化醋坛子忠犬攻✘温润不解风情无欲受(发现自己超喜欢这种人设)
默默提示一下:这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填完,不定期更。
好了,以下正文。

日光沉沉,茫茫雨雾中,一人白衣翩翩不染纤尘,自雨中踱步而来,停在一间木屋前。
门被来人轻轻推开,久经风雨的木门不堪重负的发出“吱呀”一声的呻吟,磕在斑驳的墙壁上,惊醒了屋里人。
“唔哼......”
榻上本已失了生息的男子此时闷哼一声,鸦羽般如墨的眼睫微微颤动,似是扑翼飞蝶。
晓星尘只觉头痛欲裂,微微睁开眼睛,一阵刺目的白光让晓星尘有一瞬的失神。
仿佛是曾永逝光明一般。
薛洋走进屋子,入眼便是晓星尘苍白着面颊想要支起身的模样。
薛洋有一瞬间的怔愣,如墨的眼眸深沉的可怕。似是讶然,是狂喜,是失落,亦或是缱绻的爱意。
快步走去,薛洋伸手扶住晓星尘削瘦的双肩,拿过一袭长枕为晓星尘垫在背后。
“你醒了。”
薛洋抬手拉过滑落在晓星尘双腿处的软被,笼在他腰间,道。
“道长睡了许久,身子应是有些乏力,才刚醒,就不要多动作了。”
晓星尘轻轻点了点头,双眸细细打量着眼前白衣裹身的男子。
清俊的面容,明亮的双眼仿佛能看透人心。嘴角挂笑,露出一对白亮的虎牙,生得一副讨喜的模样。
只是不知为何,晓星尘总觉得男子如今的面貌有几分违和。
似是曾经与他相识过。
薛洋也不动作,任由他打量着。
这画面,是曾在脑海在梦中无数遍重复过得。
曾让他无数次欣喜若狂的沉迷。
又让他无数次失魂落魄的无望。
许是经历的多了,真正见到他时,竟没有想象中的不能自己。
似是觉着晓星尘已打量够了,薛洋轻声问道:“道长已有多日未果腹,如今可饮得下清粥。”
晓星尘低声拒绝,问道:“敢问道友,这......是哪里?”
薛洋只觉已被斩断的左臂仿佛又隐隐作痛。
嘴唇微动,又缓缓合上。
晓星尘朝他看来,澄澈的双眸清晰的倒映着他的身影。
你是我所爱之人......这里,是我们......曾经的家......
撞上晓星尘仿若蓄着春风的双眸,启唇,却是哑声道:“这里,是义庄。”
“义庄......”低声呢喃着这两字,不知为何有种不明的熟悉,似是曾刻骨铭心。
晓星尘又问道:“道友又是何人?”
薛洋眸光深深,望着眼前明月清风之人,蓦然心中一痛,几近窒息。
他该如何说?
说我是毁你半生宏愿之人。
说我是害你失去双眼之人。
还是说我是你临死前都痛恨入骨之人。
“我只是个过路人罢了......”
只是,一个曾自你生命中踽踽独行之人。
亦是一个在失去你之后才知晓自己心意之人。
唇舌间锈铁味弥漫,薛洋喉结上下滚动,将翻涌的气血连同眼中滚烫的清泪,一同咽下,哽在嗓眼。
薛洋只是注视着晓星尘,良久,良久。
直至心口的疼痛逐渐麻木。
“我久居义庄,一日经过城口,见你昏倒在城前,便将你带了回来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