伏曜

【云亮】只需一眼就心动

赵云第一次见到诸葛亮时,是在越陵山下。
他们的初遇并不美好。
用赵云的话来说,甚至可以说是狼狈。
荣荣枯草间,一条隐密的小道上,男子踉踉跄跄的跑着,身后,是几个粗布麻衣的莽夫。
男子生得一副好模样,纤细的眉,狭长的眸,高挺的鼻,含笑的唇,清俊的眉目间宛若蓄着春风。
如瀑墨发随着主人的动作随风飞舞,炽阳笼罩下,男子似要乘风而去。
只是,在这追逐与被追逐的情况下,似乎,那飘然为仙的朦胧稀疏化为风中凌乱。
身后是山贼的叫喊声,头上是艳阳似火。长时间的奔跑使体力逐渐透支,诸葛亮脚下不停,目光凝在不远处灌木遮掩下隐隐露出轮廓的山洞。
一步、两步、三步、四步......
就快了!
“咻!”
身后是利刃划破空气的尖啸声,诸葛亮向前一个翻滚,手臂擦着碎石横铺的泥土藏进山洞。
“唔哼!”
皮肉与利器摩擦,肩胛处刺痛阵阵,诸葛亮闷哼一声,反手拔出刺入肩骨的羽箭。
屏息凝视着不远处朝这驰来的山莽,湿热的汗珠自额前蜿蜒滑下,诸葛亮眼眨也不眨,紧紧攥着手中滴血的羽箭。
“簌簌”身后传来灌叶被撩动的声音,诸葛亮绷紧了身子,蓦地转过身将羽箭猛刺过去。
手腕被紧紧攥住,羽箭自手中坠落,“啪嗒”一声摔在地面。
“唔!”诸葛亮吃痛的闷哼一声,看清了眼前人。
修长有力的身型,俊郎的面容,额前束了条蓝缎抹额,银色战甲泛着寒光。
赵云抿紧了唇,一双湛蓝的眸子紧紧盯着因吃痛而皱紧眉头的男子。

评论(1)

热度(18)